档案馆教师参加西南地区高校档案工作联盟第六届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8-11-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中国西南地区高校档案工作联盟第六届学术年会于20181031-111日在广西桂林举行。此次会议由广西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专业委员会主办、广西大学档案馆承办。来自全国77所高校的195名档案工作者参加会议。我校档案馆罗伟明老师出席了会议。 

 

本届年会的主题是:构建知识服务型的数字档案馆。同方知网广西分公司总经理刘剑做了主题发言。四川农业大学档案馆副馆长张永红作了题为《用光影的传情讲述光阴的传奇》的报告,西南交通大学档案馆的崔啸晨作了题为《制作校史网游,革新校史课程——新媒体时代校史课程教学模式的改革研究与实践》的报告,云南大学档案馆的马丽作了题为《数字化背景下高校声像档案的管理和利用探索》的报告。会上还有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大学、贵州民族大学、凯里学院、广西师范大学、广西民族大学的档案从业人员分别就档案管理、档案编研、档案安全、特色馆藏、校史教育、理论创新和实践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最后,海南省高校档案专业委员会主任范明作了精彩的大会总结。我馆教师通过与同行的交流和分享,使我们了解到档案研究的最新动态和有关高校在档案、校史研究中取得的成果,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对我们借鉴经验,进一步挖掘档案资料、多形式进行档案管理和利用提供了很好的帮助。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d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