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新力量 助力大扶贫——档案馆驻村扶贫的周旭老师给安顺学院共青团上团课

发布时间:2019-04-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9413日星期六上午9时,安顺学院档案馆在路支村驻村扶贫的周旭老师给共青团员上团课,以《脱贫攻坚·青年先锋》为主题与700余名共青团员作扶贫工作的分享交流,真真切切的让青年团员有机会了解脱贫攻坚一线的艰苦工作。

交流会上,周旭老师首先为同学们就进一步深入了解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学校党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扶贫思想、决策部署,做简要讲解。之后结合路支村的实际村况村貌、近年来的扶贫成效,详细展示了安顺学院驻村工作队在“一宣六帮”帮扶工作中的指导思想、组织架构、工作实际困难等方面内容,让同学们全方面,多角度的认识扶贫工作一线的战斗。也让同学们深刻领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意义,意识到决战决胜脱贫战役中青年人的使命担当。最后,周旭老师寄语青年学子们,希望同学们以良好的形象、饱满的激情、过硬的作风,积极投身脱贫一线,为打赢这场输不起的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此次交流会最终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周旭老师在短短的两个多小时中,也仅仅展现我们国家扶贫战线的冰山一角,但相信在几年后,在这七百多名青年团员中,会有很多同学受此感召投身到脱贫攻坚战役的一线去。

(图/ 苏铭彪)

 

 

 

IMG_256

                     周旭老师为安顺学院共青团员介绍路支村扶贫情况

8F49ACA543441F2767C26C53459A0E99

                    七百余名安顺学院共青团员参加扶贫工作交流会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罗伟明 档案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