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档案馆到安顺市档案馆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1-04-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41日,安顺学院档案馆馆长王家录、正处级干部崔振国等一行4人到安顺市档案馆参观交流。安顺市档案馆馆长罗洪恩、副馆长袁芳、接收鉴定保护科科长汪忠、保管整理利用科副科长范勇参与交流,并提出宝贵意见。

座谈会上,安顺学院档案馆馆长王家录首先介绍了目前学校档案馆档案工作发展现状、基础设备建设情况、推进档案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及此行的目的;市档案馆馆长罗洪恩就档案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阐释,详细介绍了市档案馆当前的馆情馆藏、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库房建设,重点对档案资源建设、历史文化传承与创新、档案工作推进情况及未来打算做了介绍,双方着重就高校人事档案和学生档案及档案库房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就档案数字化建设问题、档案的归档、储存、开发、利用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市档案馆副馆长袁芳就档案工作对人们生产生活的重要影响做了发言,强调档案人在档案工作中要有担当意识、扮演好服务角色;市档案馆接收鉴定保护科科长汪忠就档案工作中的宝贵经验及感悟进行了分享;安顺学院档案馆处级干部崔振国就目前学校发展情况做了进一步说明,就未来我馆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向市档案馆寻求帮助;同时双方还达成资源共享意识,构想待安顺学院档案馆工作步入正轨后,就校友档案这部分档案可以与市档案馆资源共享,真正做到为民服务,让数据多跑腿,民众少跑腿的目的。

交流现场

座谈会后市档案馆副馆长袁芳、接收鉴定保护科科长汪忠、保管整理利用科副科长范勇带领参观了该馆的库房、特藏室、当前档案工作中一些必要设备;现场观摩了档案数字化流程,通过这次参观交流,

让我们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对我们借鉴经验、进一步挖掘档案资料、多形式进行档案管理、开发和利用提供了很好的帮助。


库房现场指导交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陈清婵 档案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