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档案馆赴贵师大跟岗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419日,安顺学院档案馆馆长王家录、校友办主任常凤等一行3人赴贵州师范大学档案馆进行为期一周的跟岗学习。

        19日下午,安顺学院档案馆一行3人与贵州师范大学档案馆全馆工作人员开展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安顺学院档案馆馆长王家录首先介绍了目前学校档案馆档案工作发展现状、基础设备建设情况、推进档案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及此行的目的;贵州师范大学档案馆馆长罗智就档案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详细介绍了当前该校档案馆的馆情馆藏、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库房建设,目前该馆工作进展顺利,该馆共有3个科室,共计工作人员13人,贵州师范大学档案馆综合科科长常山羊、信息科科长赵红艳、档案编研室主任杨彦勋分别介绍了该科室当前的主要工作,同时分享了工作推进中的宝贵经验。

         座谈会后,安顺学院档案馆工作人员根据工作需要分别在3个科室轮岗跟岗学习,期间除了对理论知识进行学习,同时也进行实操工作,亲自参与到档案工作是各个环节。跟岗学习的收尾阶段,两馆工作人员还进行了深度交流,安顺学院档案馆工作人员分别分享了这一周的学习成果、体会、工作中的困惑及未来的打算,贵州师范大学档案馆工作人员就我馆提出的问题给出了详细的解答,并对我馆即将推进的档案工作给出了十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此次的交流与学习,使得我馆工作人员就档案的归档、储存、开发、利用等工作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对日后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十分重要的理论指导与实践启发,为我校档案工作上一个台阶打下了坚实的理论与实践基础。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陈清婵 档案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