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档案馆莅临安顺学院开展档案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17日下午,安顺市档案馆馆长罗洪恩、副馆长袁芳、接收鉴定保护科科长汪忠一行3人莅临我校开展档案工作培训专题讲座。我校全体专兼职档案员、档案馆全体人员参与此次培训,安顺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郭本华出席了此次讲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郭本华副院长指出,近年来,安顺市档案馆对我校档案工作顺利开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对相关业务多次亲临现场进行指导,为此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今日市馆相关领导能在百忙之中抽空到我校为档案工作人员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表示诚挚的谢意。档案工作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安顺学院走过了八十余载的风雨历程,档案是最好的历史见证者,学校全体专兼职档案员要以此为契机,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夯实理论素养,联系工作实际寻找一条能把档案工作做实做好的良好路径。

 

郭本华副院长在培训会上讲话

此次培训会分为两个专题,由安顺市档案馆馆长罗洪恩和汪忠科长负责。罗洪恩馆长就高校档案是一所高校历史发展的记忆凭证、具有记载学校办学历史、发展变迁等重要作用进行阐述,并对高校规范档案的收集、整理、移交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全面介绍;汪忠科长的讲座主要针对如何开展好高校档案工作对档案进行分类,针对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如何整理好学生档案、教学档案等进行了详尽的培训,对学生档案的归档要求及范围、教学档案的形成积累、整理组卷、归档验收等进行梳理和详尽讲解。

   

                     安顺市档案馆领导进行讲座

通过此次培训,使我校档案员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性认识有了很大提高,档案意识明显增强,为今后我校开展好档案工作开拓了思路、开阔了视野,为做实做好档案工作提供了理论与实践的指导作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罗伟明 档案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