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郭本华到档案馆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2-04-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419日下午,安顺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郭本华到档案馆调研指导并进行座谈。档案馆馆长王家录、博物馆馆长蒋晓兰及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郭本华副校长强调,安顺学院成立至今已有八十余年的历史,档案恰好是历史的记忆,是学校发展最真实的记载和证明,档案工作理应受到重视。当前,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开展情况,学校正处于转型发展、更名关键期,更名前、更名后的档案一页也不能少。鉴于历史原因,目前安顺学院历史遗留档案体量大、任务重,档案馆面临基础设施薄弱和人员短缺的现状,部门工作务必要有计划、按步骤有序推进,分阶段、单个目标击破,方能逐项完成。郭本华副校长还强调,档案馆当前除了档案建设工作要大力推进外,校友工作的开展也需要提前思考和谋划,邀请校友参加学校活动,对于校友范围的确定,对接等要提前思考,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需要及时反馈、沟通,做到信息对称才有利于问题的及时处理。

调研座谈会会场

座谈会上,档案馆馆长王家录逐一汇报了当前部门正在推进的各项工作及完成情况,具体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打算。汇报后,郭本华副校长针对具体问题提出了要求,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深刻认识此项工作的紧迫性,各位档案工作人员要夯实理论基础,加强理论与业务的学习,多走出去参加学习和调研,切切实实把学校档案工作做细做实,真正践行好为党管党、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档案人的担当。

座谈会结束后,郭本华副校长逐一查看了档案馆馆舍的修缮、建设情况,档案室的防火、防潮、防光、防水、防虫、防盗等安全情况。

                              郭本华副校长(右一)查看档案室安全情况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陈清婵 档案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