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师专八一级校友毕业40周年返校举行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3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仲夏之月,鸿鹄归巢。729日,安顺师专八一级(八三届)共5个科6个班校友140人相约欢聚在阔别四十年的母校,重温激荡的青春岁月,共述别后的思念之情,续写安顺师专情缘。此次联谊会以“致敬岁月,感恩过往,相知初心,期许未来”为主题,校友们倾情投入,在母校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联谊活动,同时还举行了雕像捐赠仪式,安顺学院档案馆(校友办)协助完成了此次校友返校活动。

返回母校之前校友们为此次聚会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充分准备,档案馆(校友办)多次、积极与组织此次联谊活动的主委会负责同志对接,开碰头会,充分考虑到每一环节,包括上午雕像捐赠细节、合影顺序、走校园路线、午餐就餐细节,下午的节目演出多次彩排等等,校友们精心筹备,只为重回离别40年母校时能找寻当初的美好青春和记忆。为确保此次校友返校联谊活动能圆满举行,档案馆(校友办)对接学校多个部门,根据流程安排提前准备了活动场地,准备了欢迎条幅,邀请专业摄影师为这次活动进行全天跟踪摄影。

上午9时许,校友们聚集在学校特教大楼前,集中参加了为母校捐赠的陶行知雕像揭幕仪式,学校党委书记罗荣彬参加了揭幕仪式并发表讲话,罗荣彬书记对81级校友回母校举行联谊会表示热烈欢迎,简单介绍学校当前发展情况,并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校友代表葛剑作了发言,葛剑代表81级校友对罗荣彬书记亲临现场参加雕像揭幕仪式表示由衷的感谢,感恩母校昔日的培养,对今日之发展前景表示祝贺,对81级全体同学捐赠陶行知雕像给母校的寓意给予了阐释,并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在大学的时光里求真知,做真人。

1691060166994

陶行知雕像揭幕仪式现场

雕像捐赠仪式后,罗荣彬书记与81级校友们在特教大楼前合影留念。随后校友们在档案馆(校友办)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漫步校园中,感受母校发展变化,他们时而驻足拍照,兴奋不已,时而互相诉说,讲不完的知心话,校友们在母校笑颜绽放,情深依依,回顾四十年前在安顺师专求学的点点滴滴,整个校园都沉醉在无边的欢悦之中。

1691069563899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与81级校友特教楼前合影留念

为重温学生时代食堂生活,81级校友午餐安排在学校思源居食堂进行,重返学生食堂共进“回忆餐”。为做好此次就餐保障工作,学生餐饮服务中心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前期多次对接校友办进行了认真筹备,制订了详细的供餐服务方案。为了让校友们体验纯正学生餐,思源居未对菜品作任何特殊的安排,而是照常准备了辣子鸡、红烧茄子、盐菜肉等学生食堂的常规菜品。虽然活动期间正值暑假期间,食堂值班留守人员有限,但是思源居周密部署,充分准备,积极调配各岗位工作人员分工协作,食堂还对就餐引导、学生就餐分流、餐厅环境布置等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营造了良好的就餐氛围。就餐现场,一道道色、香、味俱佳的菜肴以及食堂员工细致周到的服务让校友们频频称赞,校友们由衷感慨:“时隔40年再吃到学校的饭菜,那种如‘家’般熟悉的味道依然没改!”

1691071110827
校友们食堂共进午餐

下午两点,校友们齐聚学校博学楼A12会议室举行联谊会,学校党委书记罗荣彬出席联谊会并致欢迎辞,罗荣彬表示:40年前,校友们带着梦想、希望告别校园,走向祖国的四面八方,光阴荏苒,四十年来,各位校友努力奋斗,无私奉献,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就,为母校赢得了荣誉,母校因你们取得的进步和成就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历经八十五年的风雨沧桑,母校已然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而这四十年来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所取得的成就,离不开各位校友给予母校的鼎力相助,学校当前正处于加快内涵发展的关键时期,真诚希望各位校友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母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1691074170573

学校党委书记罗荣彬致欢迎辞

联谊会在校友的自报家门中拉开帷幕,安顺师专815个科6个班学生代表上台致辞,他们的发言饱含深情,似乎找回了那个温暖而充满诗意的集体。联谊会上,他们载歌载舞,节目表演的菜单安排丰盛至极,唱响着《友谊地久天长》《年轻的朋友来相会》,体味着《变老的路上》的淡定与从容,舞动着《望月》的悠扬,合唱着《我和我的祖国》以表对母校的拳拳之心,眷眷之情,81级校友毕业40周年联谊会在阵阵欢歌笑语声中落下帷幕。

1691074394780

中文班朗诵《变老的路上》

1691142111224

英语(2班)舞蹈《望月》

1691142355447

化学班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1691142438629

物理班合唱《歌唱祖国》

1691143308222

数学班合唱《年轻的朋友来相会》

1691143086270

英语(1班)合唱《三月里的小雨》

                                                /文   档案馆  陈清婵)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陈清婵 档案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