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档案馆(校友办)走访校友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丰富校史档案,发挥好档案存史、资政、育人功能,20231020日,档案馆(校友办)工作人员常凤、陈清婵同志走访了我校退休教师龙朝阳,进行了口述校史工作及校史资料收集工作。

龙朝阳老师1941年出生于贵州,1966年毕业于贵阳师范学院, 1979年到安顺师范学校任教,一直从事数学专业的教学工作。从教二十余年来,龙老师得到学生和社会的一致好评,曾获曾宪梓教育基金会1994年高等师范学校三等奖,龙老师是我校第一个获得此殊荣的人。除了潜心教学外,为更好服务于教学,龙老师一手抓教学、一手抓科研,曾多次在国内多家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也顺利被评为副教授职称,成为学校当时最年轻的副教授。2005年龙老师才真正离开讲台,将兴趣爱好转向古诗词,龙老师在诗歌创作上造诣较深,多年来,发表了诗词作品上百首,创作了诗词本《虹山湖放歌》《读词填词》等,在《中华好诗词》《中华诗词十家诗选》等不刊物投稿共几十篇,是贵州省及安顺市诗词楹联学会会员。

人生犹如一大课堂,社会就是知识的海洋,有学不完的知识,用不完的智慧。龙老师的故事奋进向上,是我们全校师生学习的榜样。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陈清婵 档案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