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党支部参观王若飞故居

发布时间:2023-11-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发扬革命先辈坚定信念、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进一步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深入开展,11月9日下午,安顺学院档案馆党支部在支部书记王家录的带领下,前往王若飞同志的故居进行参观学习,开展以“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为主题的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缅怀先烈丰功伟绩,接受红色传统教育。
   参观过程中,支部书记王家录现场讲解了王若飞同志的生平事迹,开展了一场别树一帜的支部党课。王若飞同志是我国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1896年10月生于贵州省安顺市城北,192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任豫陕区党委书记,中共中央秘书长,江苏党委省农委书记,1927年5月当选为中共中央委员。1931年任中共西北特区委书记,在延安时期历任中共陕甘宁边区党委统战部长、宣传部部长、十八集团军延安总部副总参谋长,中共中央华北华中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中央党务研究室主任,中共中央秘书长等职。1945年8月,王若飞作为中共代表团代表之一,与毛泽东、周恩来赴重庆谈判,同国民党政府签订了著名的《双十协定》。1946年4月8日,王若飞同志乘飞机回延安请示汇报工作,因飞机失事不幸遇难,时年五十岁。
   今天,我们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心怀祖国,心怀人民,积极发扬王若飞同志“一切要为人民打算”的奉献精神。

                                          档案馆支部在王若飞故居参观学习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陈清婵 档案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