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召开档案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11-2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24日下午,安顺学院档案工作推进会在安道楼513会议室召开,安顺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郭本华主持会议,相关学院书记、部门负责人、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档案工作推进会主要有三项议程。首先,档案馆工作人员汇报学校年鉴资料收集及编撰情况、今年以来校史档案资料收集、校友走访情况、学校2020年、2021年、2022年学校档案移交情况。档案馆汇报后与会领导逐一就本部门档案移交情况进行说明,将档案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进行梳理,寻求档案工作有效推进的突破口,同时均作了表态发言。最后,副校长郭本华作总结发言并提出要求。

郭本华指出,高校档案是高校历史和文化的载体,记录了学校的发展历程、教学成果、科研成就和管理经验,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尤其当前学校处于转型关键期,档案工作事关学校高质量发展,任何社会的发展都不能脱离历史、忘记历史、更不能背叛历史,通过加强档案工作,可以更好地了解学校的过去和现在,为未来学校发展提供参考和借鉴。全校各部门、二级学院要认真落实相关要求,站在对历史负责、对现实服务、对未来着想的高度,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档案工作落到实处。

同时档案馆应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定期对各部门档案工作进行检查和指导,及时跟进,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对不长期不落实的部门建立时间表、任务图,对拒不完成工作,情节严重,造成损失的,提请相关部门进行督查,以保证档案工作科学、高效开展。

 

 

                           档案工作推进会现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陈清婵 档案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