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一行到普定县第一中学开展校史馆建设经验交流及校友访谈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7日下午,安顺学院档案馆馆长王家录、常凤等一行4人到普定县第一中学就校史馆建设经验及校友访谈工作、校史资料征集工作开展交流,普定县第一中学校长华逢礼、教师孙守红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档案馆馆长王家录首先表明来意,其一,旨在通过参观交流,扩宽校史馆建设思路;其二,走访校友,征集校史资料。随后,在校长华逢礼、教师孙守红带领下参观校史馆,在校长华逢礼的系统讲解下,了解到普定一中有着悠久的历史。该校是于19384月创办,由当时普定实业家伍效高先生带领所创建的普定建国私立中学,学校于20128月被评为贵州省二类示范性普通高中。校史馆以卢沟桥事变的浮雕为背景,揭开学校创立于1938年烽火抗战的历史,承载了建校之初的育人建国梦想,秉承 “一训三风”的办学理念,在80余年的办学历程里,普定县第一中学没有辜负前辈的殷切期望。无论从民国时期西堂图书馆收藏的《四库全书》(部分),还是校友捐赠的和田玉车马和甲骨文,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中取得的成就都足以说明学校的成功办学。

参观走访校史馆后,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在校长华逢礼、教师孙守红的带领下参观了该校校园,并进行了深入交谈。校长华逢礼、教师孙守红均为安顺学院校友,曾于安顺师专时期就读我校,鉴于当前档案馆校史办、校友办正在进行校史资料征集及校友访谈活动,为全面反映我校发展历程,有效抢救、保护和利用各种珍贵档案史料,充实校史馆展陈内容,面向校友征集反映我校建校历史、办学经历、科研成果、学生活动等方面的图文、音视频、实物等材料,此行也对两名校友进行了访谈并进行校史资料的征集邀请。

                              交流及走访校友合影留念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陈清婵 档案馆

友情链接